平山海

友情是值得捍卫的,善良也是。

      今日份的忙里偷闲,让我看完了《奇迹男孩》。这是一部很出乎我意料的的电影,因为之前没时间看电影的时候我有快进着看过,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励志电影(就是那种历经磨难然后获得幸福的单线电影)。在认认真真的观影之后,才发现它带给我的温暖和感动。

      一个天生有残疾(面部)的小男孩的故事,如果只是围绕他,那电影会流畅的进入爱与帮助的主题,却总有一种无聊和不真实感。可是当我看完电影时倒也没有这种感觉,导演的多线处理让一个稀松平常的故事变得丰满而富满人性。

      电影除了对主角奥吉显而易见的烦恼进行描写外,还对姐姐维娅、姐姐朋友米兰达还有小男孩杰克威尔进行描写,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主角奥吉的存在,也阐述了他们生活中的烦恼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棒,将奥吉和其他人放在了一个同等的高度,而不是为了突出他故意将奥吉的存在特殊化。他们在外表上或许会有不同,但是作为需要亲密关系的人而言,他们又没有什么不同。当他们同时陷入烦恼时,他们都是一样的:一样的生活在生活里,一样的愁眉不展,一样的孤独困惑,也一样的重燃希望,努力生活。

      电影里的几句箴言以及结尾处的旁白,都在提醒着我们:在正确面前或许善良会成为更好的答案。所以啊,以后也要善良一点,毕竟人的一生已经有很多苦头了。



(PS:真真真真·出乎我意料的打动人)

(PSS:演杰克威尔的诺亚尤佩也太好看太可爱了吧💕)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