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山海

溺水

       想起上回坐在地铁里,闲来无事,于是就观察着每个人在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看到有一个人在地铁到站时被挤在人群中间,他看起来无辜极了,甚至还有一丝惊恐。我看到他在自己的口袋里急促的摸着什么,直到那根捋顺的耳机出现在他手上,他的表情才变得放松不少。耳机插在耳朵里的时候他才彻底变得从容起来,那画面看起来像是一个快要窒息的人慌乱地为自己带上氧气罩,滑稽又荒谬。

      也不知道他在听什么样的音乐,我只觉得他的表情看起来幸福极了,那种站在人群当中可以畅快呼吸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他好笑,可我又笑不出来。我看着地铁车窗印着的我的影子,插在耳朵上的耳机是如此突兀。

评论

热度(10)